聲寶跨餐飲領域與Ganko成立莞固和食 目標三年開十家店

2019-10-07 18:4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/台北報導

家電大廠聲寶 (1604)跨足餐飲領域,與日本關西知名連鎖餐飲集團Ganko合作,台灣成為Ganko集團第一個海外展店市場,合資成立莞固和食。聲寶總裁陳盛沺表示,未來以大台北、中南部繼續展店,目標三年開設十家店,要讓聲寶跨入服務業。

莞固和食今(7)日開幕,落腳在林口麗林段聲寶智慧宅,宣示聲寶不只賣家電,也跨足餐飲領域。陳盛沺說:「第一家莞固和食,預計年營收3000萬元,要有十家才能達到經濟規模,陸續將展店開設十家店。」

陳盛沺強調,聲寶逐漸走向服務型產業,跨足餐飲業可以跟聲寶家電結合,兩家均以中高檔商品為主,符合聲寶的產品形象,在莞固和食店內,採用所有可提供的家電,包括空調、空氣清淨機、液晶電視等,如同聲寶智慧宅內全部採用聲寶提供的家電,可讓消費者親近體驗。

他認為,第一家莞固和食餐廳落腳在林口麗林段聲寶智慧宅,主要為附近較無好的日本料理,在自己的智慧宅大樓一樓先展店,同步展現有日本文化的餐飲氣息,並非只有提供壽司、日式料理而已,也是聲寶跨入服務業的開始。

Ganko成立於1963年,創業至今56年,是日本關西知名連鎖餐飲集團,包括豆腐、清酒工廠均自行設立,嚴格把關品質;在日本近百家店舖,包括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東京、神奈等,年營收200億日圓,在日本有相當的規模,屬於中價位日本料理,今年則是首度踏出海外,選在跟陳盛沺有多年私交的林口。

陳盛沺表示,日本料理在台灣很受歡迎,但從關西來的比較少,有全面性料理店的更少,此次藉由跟Ganko合作布局餐飲領域,選擇林口是因為大台北知名的日本料理餐廳較少,並以該地做為基地,中央廚房也設在這裡,未來逐漸往台北周圍包括板橋、新莊、土城、桃園及中南部發展。

他指出,林口智慧聲寶宅是聲寶跨入房地產的處女作,總建坪2,000多坪,以出租營業為主,有50多戶,總投資4.5 億元,租屋投報率約4%至5%,莞固和食進駐營運,可望將吸引人潮,帶動商旅的出租率。

家電大廠聲寶 跨足餐飲領域,與日本關西知名連鎖餐飲集團Ganko合作,台灣成為Ganko集團第一個海外展店市場,合資成立莞固和食,7日舉行開幕式